智商满分秦霄贤

朕的皇后永远是你

切勿上升正主!!!纯纯娱乐!!


万物复苏桃花盛开的季节,太子选妃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京城里的官宦女儿都精心准备,若是有幸被太子选上哪怕只是个侧妃都是三生有幸对家族有极大的帮助。


偏偏太子早已有了心上人,同意选妃不过是打算走个过场娶心上人进门。


事事难料,在选妃当日太子秦霄贤的生母当今的皇后突然反悔执意让他迎娶王家的姑娘为妃


“母后!儿臣说过非九华不娶!”


“何家的那个是个男子,让他来当一国的太子妃实属不妥”


“那既然这样儿臣宁愿终身不娶!”


“王家的姑娘温柔善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知书达理…”


“母后!”


皇后见秦霄贤不同意直接放了狠话


“你若执意要娶何家的来当这个太子妃那就别怪本宫对何家不客气!”


“本宫可以准你迎他为侧妃,但要想立他为太子妃休想!本宫坚决不许”


“母…”


“此事没得商量!”


秦霄贤见说不通只好作罢,只要能娶了九华就好


“是,儿臣遵命!”


两个月后,太子娶亲。秦霄贤去求了皇上恩典正侧妃同一天进府,皇上也准了他的请求


秦霄贤虽然没给何九华正妻之名但给足了他体面,不但给了比正妃还要高的聘礼,就连新婚当天都是高头大马亲自迎娶,新婚当晚更是宿在了他屋里直接就给了他管家的权利


婚后两人更是恩爱有佳


而一旁的王氏看着十分眼红,自他跟秦霄贤成亲以来两人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成亲当天秦霄贤亲自去迎娶侧妃让她这个正牌太子妃沦为了满京城的笑柄。


嫉妒之心驱使下王氏带着陪嫁丫鬟进宫找皇后告了状,皇后听后大怒,派人打了秦霄贤二十大板收回何九华的管家权交给了王氏,还罚了何九华禁足三个月不许和秦霄贤见面


何九华倒是乐的自在,正好能好好休息休息腰。他本来就不愿管这个偌大的太子府,整日柴米油盐不说还得处处提防王氏找麻烦,他命人在院子里建了秋千,整日睡到日上三竿醒后同下人下棋荡秋千


“先生,您就不着急嘛?”


何九华的随从见他天天该玩玩该乐乐的实在是想不通主子心怎么这么大


“我为何着急”


“皇后娘娘都下令三个月不让您见太子了,您不怕让主屋内个给抢去?”


“我发现你一天天的真的是闲得很!核桃包了吗?土松了吗?还有闲心思在这操心”


“奴婢就是见您不把这事放心上着急”


“我又不是深宅大院里靠争宠为生的小妾!愿意找主屋就找去呗!”


“啊?”


“啊什么啊!他愿意去就去,我何九华缺了他又不是活不了!”


“不是您…主屋内位拿着正妃的谱三天两头的找您麻烦,现在又去皇后娘娘那告状真不知道今后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害!不就是怕我抢了他正妻的名分嘛!想当初他使了什么法子进的太子府咱又不是不知道”


“啊?不是皇后娘娘逼得太子吗?”


“你不知道吗?她怕旋儿婚前悔婚,让人传出流言说旋儿把他的清白给毁了。简直就是荒谬至极!现在要是让太医查她的守宫砂都还在!”


“天哪!这么不要脸”


“胡说什么呢!是你该说的话吗?自己掌嘴去!”


“哦!是”


可这样的快活日子没过多久,先帝驾崩太子登基。秦霄贤碍于太后立王氏为后,封号安,本意是希望他安分守己做好自己的本分之事哪成想她本就不是安分守己的性子


堂堂一国之后心眼小的像芝麻,整日就想着怎么惩罚何九华。明的不行就暗的来,偷偷摸摸的给何九华下了好几次药变着法的害他。有时太后都看不下去了,叫来皇后嘱托他要顾全大局,可她就是屡教不改


好在何九华是个大度的人,不屑去跟她计较。好几次秦霄贤知道了动怒要罚她都被何九华压了下来


直到新帝登基的第三年,何九华诞下长子(剧情需要,男子可生产)秦霄贤喜爱的不得了,整日抱着小皇子哄着他玩,何九华见爷俩儿这样也高兴。


一旁的皇后可就坐不住了,何九华怀孕这事一直都对外宣称贵妃抱恙不宜见客,她本来见何九华病了一年还很高兴的,想着一年病死了也好,可谁承想这病了一年病出了个孩子


“一群废物!不是说生病吗?怎么出来个孩子!”


“娘娘您息怒”


“滚!我养你们都是吃白饭的吗?”


“生病和怀孕都搞不清楚我留你们还有何用?来人!把他们给我乱棍打死!”


皇后在宫里大肆杀戮,连着几天都有尸体从宫中抬出。秦霄贤天天书房何九华的寝宫两边跑一直没有关注这边的信息,等关注到皇后已经杀了二十多人了。秦霄贤大怒刚要下旨就被太后抢先罚了皇后禁足。


太后本意是护下他,可皇后却以为太后舍了他这枚棋子破罐破摔的命人给小皇子下药想同归于尽


好在人抢救的及时,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遭了大罪整个人都瘦了一圈。

一向脾气好的何九华跑到秦霄贤的御书房大闹了一场随后就紧闭宫门自请禁足谁也不见,就连秦霄都被赶出去了好几次


太后知道这次再也护不住他了,就算再为自己母家谋划可谁知她这个旁支的侄女简直愚蠢至极竟然伤了皇嗣,秦霄贤也明确表示了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救不了他!


太后干脆带着嬷嬷出宫散心任凭秦霄贤自己做决断


秦霄贤直接下了废后的旨意将其贬为庶人拘禁冷宫每日派人打二十板不许人死了,他身边的亲信被赐了毒酒死后丢去了乱葬岗


等一系列操作都弄利落了何九华才打开宫门,而太后也散心归来


秦霄贤:合着我就是个工具人


没过多久秦霄贤立何九华为后,同年打算立小皇子为太子



又是一年桃花飘香,秦霄贤轻推着坐在秋千上的何九华


“哎呀!这当皇后的感觉是不错”


“朕的皇后永远是你”


“哎对啦!旋儿,你当真要立嘉儿为太子”


“嗯,不舍你再疼了”


“这有啥的,我还打算在要个公主呢”


“华儿当真?”


此时何九华还不知危险来临眨巴眨巴大眼睛十分认真的冲秦霄贤说道


“对啊!小公主多好啊!到时候长大你给他招个好的夫婿,咱们养到身…唔!”


“那既然皇后想要公主朕就满足皇后的愿望吧”


“秦霄贤!你不要脸!唔!”


“皇后还有时间在这叫嚷,看来是朕的疏忽”


“别!啊!”


……

评论(5)

热度(34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